□《新農大學G2000生在呼喚:想你,想你的糖葫蘆》追蹤
  亞心網訊(記者 秦金俐 )“房屋二胎感謝你們來看我。”見到大二學生朱鵬斌,王永華緊緊握住了他的手,神情靦腆且激動。3月22日,新疆農業大學5位學生代表看望了“糖葫蘆大哥”王永華。
  “他賣啥,我外接式硬碟們都去買”
  當天12點多,新農大的5位學生來到烏魯木齊市農大東路28街購物廣場王永華和姐姐的攤位前,“我們一直在找你,今天終於找到你了,你的傷怎麼樣?”朱鵬斌問。當得知王永華的右腿還有些發炎,同學們叮囑他一定要好好養傷。朱鵬斌告訴王永華,他受傷後,同學們一直惦記著他,那段時間學婚禮主持推薦校內部論壇里大家經常提起他,很多人都被他見義勇為的勇氣所感染。
  本報找到王永華的消息一經報道,王永華再次成為論壇上熱議的焦點。同學們起初打算組團來看望“糖葫蘆大哥”王永華,情趣用品最後大家一合計,先選出5位學生代表,先來看一看。
  “很多人並不認識他,但惦記的心跟我們一樣熱烈。回去後,我們會在論壇上告訴大家這次見面的情況。”朱鵬斌說。
  
  3月22日,新疆農業大學學生等學生代表前往王永華家的店鋪看望了見義勇為的好青年王永華。
  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
  5位學生代表分別來自新疆農業大學科技學院和機械交通學院。女同學王金花以前經常購買王永華的糖葫蘆,“味道很不錯,還想再吃到,不過如果暫時吃不到,我也會發動身邊女同學,到他這裡來買其它的東西,這裡不少東西都是女生喜歡的。”她還透露,有這種想法的可不止她一人,現在學校論壇上已經有不少人倡議,要來王永華的攤位上購物,“他賣啥,我們都去買。”
  尋找目擊者,繼續支持他
  除了通過買東西支持王永華,不少同學還在做另外一件事。朱鵬斌說,事發後他們在論壇呼籲和發動身邊的同學尋找當時被小偷偷手機的女生以及在現場的目擊者。“想找到他們,希望將來能為王永華申報見義勇為獎有所幫助。”據瞭解,目前這一尋找目擊者的行動還在進行中。
  王永華的姐夫告訴記者,雖然小偷已經被抓住,但事發後家人一直擔心小偷的其他同伙報複王永華,“本來想就自認倒霉吧,不想再張揚,可是後來一想,他這種勇敢的精神應該傳播出去,弘揚正氣,就沒什麼怕的了。”他說,王永華剛來烏魯木齊市時,他就叮囑過他,出去擺攤不要惹事,“小伙子有正義感,又練過武術,見到有人做壞事就控制不住自己,非要去管,這次的事,家人都說做得對,但也為他受傷而難過,尤其是老家的兩位老人。”
  “有這樣的老鄉,有面子”
  擺水果攤的傅小勇1月7日事發時就站在離王永華不遠處,“我正在招呼客人,突然見王永華跟那兩個人打了起來,攤販們都知道那兩個人是小偷。”他說,王永華是個熱心的小伙子,經常幫別人看攤。“當時真佩服他的勇氣。”
  王永華說,這幾天不少在烏魯木齊市的老鄉看了報紙後給他打電話,“以前沒給他們說過發生的事,他們看了報道才知道,還說有我這樣的老鄉,很有面子。他們打來電話問候,我挺感動的”。
  一位在米東區工作的女士看了報道後給本報打來電話說,被王永華的事跡感動,“我也做不了什麼,想捐些錢表達一下敬意。”對這位女士的好意,王永華拒絕了,“我雖然現在困難,可身體健康自己可以去掙錢,不需要別人的錢。”他建議該女士將錢捐給比他更困難的人。
  3月23日,記者在新疆農業大學百度貼吧里看到,被置頂的“糖葫蘆大哥找到了”的帖子下麵,有數十人回覆,有“今後買襪子就去那裡”“靜等秋日,‘糖葫蘆大哥’歸來”等等留言。
  “感謝同學們對我這麼好,心裡很溫暖也更有力量了,今後遇到這樣的事,我還會管的。”王永華說。
  ?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農業大學學生代表看望“糖葫蘆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71sdch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